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 「通知時很平靜將全力以赴」

1951
葉立斌 報導
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 「通知時很平靜將全力以赴」
▲準衛福部長薛瑞元(中)說明,我接到通知時感到很平靜,沒有多想。」同時強調「國家需要我,我就全力以赴」。(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在陳時中宣布請辭衛福部長後,行政院在今(15)日下午宣布,衛福部長一職由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指揮官與政務次長一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並將在18日生效。在傍晚的記者會上,準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我接到通知時感到很平靜,沒有多想。」同時強調「國家需要我,我就全力以赴」。


薛瑞元平靜接任 「國家需要我,我就把工作做好」


在記者會上,政務次長薛瑞元表示,自己很平淡地接任,當次長就做好次長的事,當部長就做好部長的事,「國家需要上級願意讓我做事,就把工作做好。我並沒有猶豫,心情平順。」


陳時中曾提過,自己卸任前的遺憾,是社家署的改造。即將接任政務次長的李麗芬表示,社家署的改造一直在討論,但陳時中希望兒少健康能夠有專責專人做貫穿式的照顧。上任後,對外的團體溝通與對內的溝通還需要努力,改造後能有效保護兒少,是唯一目標。最後有關陳時中任內推動的「長照2.0」,以及邊境開放措施等,所有人都強調上任後再討論與說明,就快速離開會場。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曾被視為眼科絕症! 眼科醫師揭治療新趨勢
▸乾眼症不只缺水!缺油引起占8成 醫:根本改善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