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升級猴痘警戒 指揮中心說明整備並提3大預防重點

1884
葉立斌 報導
WHO升級猴痘警戒 指揮中心說明整備並提3大預防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國內有11例猴痘個案,包含2例境外移入,其他全數排除。這2例中,1例已經康復出院,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另1例正在住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23日猴痘被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到7月24日止全球有17000例病例,歐洲與美洲較多。


▲國際間已有74國累計16914例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國內有11例猴痘個案,包含2例境外移入,其他全數排除。這2例中,1例已經康復出院,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另1例正在住院。


周志浩說明,猴痘主要傳染對象具侷限性,主要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但是也不能排除飛沫或環境接觸傳染。我國已經針對多國升級警界,周志浩提醒前往第2級警戒的國家旅遊,應避免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高風險場域。周志浩提醒,如皮膚產生水泡或是膿泡等疑似症狀,記得需要將這些地方蓋好,就醫師報告旅遊史與接觸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疾管署正在進行藥物與疫苗的整備,民眾不必過度擔憂。


▲指揮中心提醒,如果返國入境時出現發燒以及皮膚相關疾病,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旅遊史並盡快就醫。(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電動車火燒車瞬間高溫近1500度! 自救脫困牢記3步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