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取消貨艙與轉機行李消毒 入境旅客預計少等40分鐘

1862
葉立斌 報導
機場取消貨艙與轉機行李消毒 入境旅客預計少等40分鐘
▲在專家會議檢討後,考量防疫效益,以及機場作業效率,7月30日開始取消「貨艙」消毒,未來可望減少40到50分鐘的等待時間,僅在行李上輸送帶時會做噴灑式消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國際旅遊復甦,機場再現爆滿人潮。然不少人抱怨入境等待辦理檢疫期間,等待時間過長。對此指揮中心先取消客機的「貨艙」消毒作業,預估能降低40分鐘。


▲指揮中心宣布7月30日0時起,取消「貨艙」消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旅客返台於機場檢疫過程中,等待行李清消需要40到50分鐘。在專家會議檢討後,考量防疫效益,以及機場作業效率,7月30日開始取消「貨艙」消毒,未來可望減少40到50分鐘的等待時間,僅在行李上輸送帶時會做噴灑式消毒。


同時轉機行李也免消毒。另外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入境旅客採檢陽性率極高,多為Omicorn新型變異株BA.5,因此「客艙」會維持消毒,後續滾動調整。


更多NOW健康報導
▸痔瘡讓人坐立難安!肛門靜脈血管不暢 七葉素幫你打通
▸體重破百肥胖傷身 縮胃曠腸搭飲食控制慢性病不藥而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