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不開心! 網友力推7大紓壓方法 快速找回好心情

2407
游庭語 報導
壓力大不開心! 網推7大紓壓方法 快速找回好心情
▲紓壓方法各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有效放鬆心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游庭語/台北報導】無論是誰,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壓力,而面對這些壓力,每個人選擇的紓壓方法又各不相同,現在就來看看網友們都會做些什麼,來緩解肩上沈重的負擔,成功轉換心情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紓壓方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前7大紓壓方法。


紓壓網友首選「運動」爆汗又健康 


根據網友討論發現,「運動健身」是最常被提及的紓壓方法,有人就提到說自己會選擇在下課、下班後前往健身房,做些有氧、重訓等活動,不僅釋放壓力,同時還能強身健體,還有人提到戶外的運動,如「去河濱跑跑步」、「跟朋友打球,還有伴可以一邊聊天」等,表示也都是揮灑汗水、抒發壓力的好方法。


▲網友激推7大紓壓方法。(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按摩推拿」則是被上班族大力推薦的紓壓方法,像有人就說「推油壓,壓完後真的很放鬆,一天疲勞都沒了」,雖然要花一些錢,不過經由專業的按摩師傅之手,整天的疲勞彷彿都被「推」走了。另外有部分網友則表示「睡到飽」、「當然是去吃想吃的美食」、「吃垃圾食物」等方式亦十分有效,直言只要一睡覺或吃頓好的,讓心情放鬆、滿足,任何壓力都會暫時煙消雲散,不失為一個紓壓的好方法。


聽音樂、提筆創作釋放壓力 景點散心療癒感滿滿


喜歡靜態活動的網友則表示「聽音樂」、「寫作畫畫」都是值得嘗試的紓壓方法,像有網友就分享「我都上youtube找輕音樂,聽得好放鬆」、「寫日記蠻有用的,寫下來有種釋放出來的感覺」。而像是「度假旅遊」也時常被提及,不過疫情當前要想出國並不容易,許多網友便紛紛分享國內景點,像是「北海岸看海景」、「東部不錯,景緻很多變」等等,提供給網友參考,可以在心情不好壓力大時去散心走走。


在壓力來臨時,難免令人喘不過氣,雖然心情會覺得沮喪低落,但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在低谷之後找到反彈的方法,將壓力化為養分,就會有所成長。所以在下次面對壓力時,不妨參考上述網友的經驗分享,也許能有所幫助喔!


更多NOW健康報導
▸突破癌症抗藥性!北醫跨國研究 此法治癌成效近9成
▸去年網路性侵案逾9百例 青少年上網交友注意4要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