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寶爸助老婆順利「封肚」 自願「結紮」花半小時搞定

2125
葉立斌 報導
4寶爸助老婆順利「封肚」 自願「結紮」花半小時搞定
▲李先生因為心疼老婆,才想自己做結紮手術,找好資料後才跟老婆討論,但在預約門診前,還是很難避免心理障礙。(圖/北市聯醫台北醫院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新北報導】1位4寶爸看著太太生了3胎,歷經孕吐、漏尿等懷孕受過的苦痛,決心結紮,讓太太能「封肚」不必經歷這些痛苦。李先生在8月4日(七夕情人節)下午進行微創結紮手術,術後還與朋友分享手術無痛感、返家期間也只有脹脹的感覺,且完全看不到傷口,也沒有瘀血。李先生除了再次謝謝醫師優秀,還提到許多友人看到自己的FB,都說要來找林醫師結紮。


家有4寶不忍太太懷孕辛苦 決心結紮


李先生分享自己曾有過1段婚姻,原本帶著女兒與家人共同生活,後來遇到現任老婆,老婆為他連續生3個男孩,自己也因為經營公司,認為取之社會就要回饋社會,因此在育幼院認養1名小孩,自己算是有好幾名兒女,真的幸福滿載了。


李先生因為心疼老婆,才想自己做結紮手術,找好資料後才跟老婆討論,但在預約門診前,還是很難避免心理障礙,持續半年在網路搜尋網友心得文章與影片,找到台北醫院泌尿科林威佑醫師並且談過後,徹底下定決心。


看診隔天就能進行局部麻醉的結紮手術,手術當天他在FB發文告訴好友們他將要做結紮手術,後來的一切都很順利,手術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完成,林醫師曾在手術中提醒夾輸精管時,較敏感的人可能會感到痛,但是他完全沒有感覺,一直到手術完成,還是很驚訝與讚嘆結紮手術的體驗,也讓他也迫不及待在手術後第一時間,傳LINE推薦有相同困擾的同事來找林醫師做結紮,並在FB發文分享男性結紮的感受與過程。


為什麼結紮?恢復快也一勞永逸


對於不想再多添一寶的,林威佑醫師表示,輸精管結紮僅是節育方法之一,其他還有正確使用保險套、口服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女性結紮與男性結紮等,各種方式都有其優缺點。


但對於避孕而言,男性結紮會是泌尿科醫師推薦的首選方式,優點包括成功率高、一勞永逸、不須住院也不需服用藥物、傷口小、恢復快等,透過手術技巧與採用隱形刀口的方法後,不僅清楚完整止血,又可兼顧無刀片手術的低組織傷害性,手術後的傷口直接隱形,既美觀又能達到癒合迅速,不影響原有的性功能,而一般民眾最恐懼的心理壓力及術後疼痛,與醫病溝通與信賴的重要性,以及處理手術及傷口縫合時的細心耐心程度有關。


林威佑醫師提醒,生兒育女是人生大事,適當節育能讓生活更有品質,只要謹慎、詳細地思考過,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避孕方式,就能讓生命更添色彩,豐富彼此的生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擔心有空窗期?即拔即植1次到位 完美門面不必等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