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怎麼投票?何時能完全免隔離? 黃立民提出看法

1893
葉立斌 報導
確診者怎麼投票?何時能完全免隔離? 黃立民提出看法
▲關於11月7日是否應進行4大防疫政策鬆綁,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認為,「必須主觀判斷」,因為沒有立一個標準來看什麼時候才能解封,「只要能逐步放鬆都是好事」。(攝影/葉立斌)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11月7日進行4大防疫政策鬆綁,包含賣場撤除體溫量測,與進出特殊場所3劑疫苗令,以及最多人關注的確診者後7天快篩陰性直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流程,以及同住家人不必居家隔離等。但是,更多人期盼卻沒定案的,是縮短確診者前7天的隔離時間到5天以下,甚至比照流感,完全不隔離。對此,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提出看法。


揮別確診者隔離7天 ? 黃立民認為今年不可能


關於11月7日是否應進行4大防疫政策鬆綁,這麼做是太晚或太早,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認為「必須主觀判斷」,因為沒有立一個標準來看什麼時候才能解封,「只要能逐步放鬆都是好事」。


有記者提問,大眾討論確診者隔離時間,確診者解隔鬆綁,可以完全比照流感,完全不隔離嗎?黃立民推估,今年可能會執行的,是隔離時間從7天縮短為5天以下,想要完全不隔離,只有「降級到第4類法定傳染病」一途。然衛福部長已經說今(2022)年不考慮降級到4類,顯然等到2023年才有可能。現在應盡量使所有人接種疫苗,壓低重症率。


變種病毒一定會來 重點是:所有人都要打疫苗


黃立民表示,隨著逐步解封,新興變異株家族一定會入侵,須關注住院人數與空床數,這兩個是最後且唯一重要的結果,包含重症死亡人數、住院人數,最後是醫院內的空床數與呼吸器數量,只要這數字在安全水位上都可持續放鬆監管措施。「只能說變種病毒一定會來,無法預測是哪一株,只能看重症死亡人數,加護病房夠不夠用。最後一個重點是:所有人都要打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醫師詳解:晚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 1張圖表教你看懂!
▸去年10大指示用藥這類占4款! 5大緩解便秘藥比一比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