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童誤喝隔週「餿水湯」 醫師憂嚴重恐引發敗血症

2364
葉立斌 報導
國小學童誤喝隔週「餿水湯」 醫師憂嚴重恐引發敗血症
▲上週沒吃完的營養午餐剩食,早已變質不可食用,卻回到學童餐桌上!(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上週沒吃完的營養午餐剩食,早已變質不可食用,卻回到學童餐桌上!台北市力行國小的團膳業者因作業流程疏失,將放了1週的「餿水湯」送到班上,更被2位學童喝到。而鴻海前發言人,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恰好是該班家長,在FB怒斥「這噴桶(餿水桶)是梅西嗎?每個環節都守不了他!」


台北市教育局回應,學校立即聯繫兩位學童家長並說明其用餐情形,放學後與家長保持聯繫,並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教育局於12月19日接獲消息後立即進行瞭解,且於今(20)日上午教育局與衛生局至力行國小現場會勘稽查。教育局在今日下午說明,針對本次送餐流程與人員疏失,廠商須提出食品安全衛生及送餐SOP改善報告與督察措施,經午餐供應委員會再次審核通過後,始能恢復供餐;如果未有改善,將視為重大違失予以終止合約;此外,經委員會討論決議依契約罰則條款祭予最高罰則,共記點13點(一般缺失8點及重大缺失5點),罰款2萬6,000元。


相信聰明的您知道,通常1碗湯放隔夜就會產生相當多的微生物,遑論放1個禮拜。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腎臟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學童的健康問題確實需要擔憂,這鍋湯應當有微生物汙染,至於有哪些需要化驗才能知道。但如果被學童誤喝,恐引發急性腸胃炎,症狀通常有噁心、嘔吐、腹痛或腹瀉,嚴重者可能有發燒。如果是抵抗力較弱者,如幼童或老人,恐更進一步引發敗血症或菌血症。


更多NOW健康報導
▸老花眼突然看近變清楚別高興太早 醫曝:恐白內障初期
▸耳鳴非小事!恐伴隨暈眩、重聽 醫揭內耳3大疾病關聯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