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1與校園脫口罩同日上路 莊人祥解析疫苗接種效益

1791
葉立斌 報導
疫苗+1與校園脫口罩同日上路 莊人祥解析疫苗接種效益
▲莊人祥建議擔憂副作用的民眾,可接種Novavax,Novavax也可當追加劑接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 為了加強宣導3月6日開跑的「疫苗+1」,指揮中心宣布專頁上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表示,研究資料顯示65歲以上長者接種次世代疫苗,將可減少84%住院風險,呼籲民眾施打。


為什麼你要打疫苗? 莊人祥曝關鍵


莊人祥表示,不論是否感染,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後對BQ.1.1與XBB.1變異株,將可產生7到19倍中和抗體。與未接種疫苗者相比減少83%住院與57%急診風險。同時與至少接種2劑單價疫苗者比較則減少73%住院與56%急診風險。


65歲以上長者需要注意,65歲以上有接種過次世代疫苗與未接種疫苗者相比,減少84%住院風險;與至少接種2劑單價疫苗者相比,如果時間間隔為2個月以上減少73%;間隔6到11月減少78%;間隔12個月以上減少83%。莊人祥建議擔憂副作用的民眾,可接種Novavax,Novavax也可當追加劑接種。


疫情見終點 指揮中心預計解散時間曝光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第8週確診總數低於10萬例,第8週累計有98700例,比第7週的11萬多例下降,降幅為13.8%,趨勢很明顯。同時這也是300多天以來,至今的疫情新低點。


3月6日校園解禁後再次宣布下階段的解封措施,包含「輕症免隔離,僅須通報重症或住院」的預計上路時間。同時台大學者陳秀熙認為5月可進行改類,王必勝表示如疫情穩定,將會照順序盡快實施新措施。


王必勝表示,下次的解封考慮以3個階段實施,首先是確診者免隔離;4月放寬醫療院所管制;5月將把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屆時指揮中心將降級開設或解散。


更多NOW健康報導
▸小心地雷食物誘發過敏 中醫:吃對才能避免皮膚病復發
▸13歲女疑病毒感染患急性心肌炎 緊急手術置節律器保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