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醫院電費不可能!王必勝提對策 可能補助小型醫院

2983
陳曉彤 報導
凍漲醫院電費不可能!王必勝提對策 可能補助小型醫院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電價將於4月1日調漲,台灣社區醫院協會接連幾天發出聲明,呼籲政府將醫療院所列入凍漲名單,或編列預算補貼上漲支出,否則掛號費漲價將成必然選項。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說要凍漲,那應該是不可能,畢竟電價是重大政策。」已向行政院轉達,本周將找醫院代表開會試算,如無法調整政策,也不排除優先補助小型醫院。


國內電費確定調漲! 醫院叫苦連天盼政府提出配套


經濟部3月22日下午召開電價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來到每度3.4518元;消息發佈後,農漁、學校及社福團體均對外發佈聲明,希望維持電價凍漲。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表示,電價調漲打擊醫療韌性,醫療機構與社福團體同等重要,希望政府提出配套,編列預算來補貼醫療院所本次電價上漲所增支出,或者增加補助台電公司額度,提前召開電價審議臨時會,凍漲醫療機構電價。


社區醫院協會、醫務管理學會認為,以電價調漲10%來估算,全國2萬多家醫療院1年用電費用約增加30億元,不過,王必勝受訪時表示,電費調漲後,初步估算全台醫院電費約增加10億元,愈是大型醫院影響愈小,愈小型醫院則影響愈大。


調整電費是國家政策 醫院真有困難可能採取補助方式


王必勝說,將蒐集各層級醫療院所的意見,除了開會討論,也會查詢實際數據,初步評估電費在各級醫療院所的支出比例,大型醫院約0.5至1%之間,地區醫院則占支出約2%至4%。


針對社區醫院呼籲,王必勝表示,已請行政院找經濟部協調,周一針對新漲幅進行實際試算,因為調整電費是國家政策,無法針對特定產業或團體進行調整,如果醫院真的有困難,不排除優先補助受影響較大的中小型醫院,最快本周有結果。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爆發首起蜱蟲病人傳人個案! 疾管署提出4大呼籲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