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雞蛋驗出禁用動物抗生素硝基呋喃 12萬公斤退運

3425
葉立斌 報導
土耳其雞蛋驗出禁用動物抗生素硝基呋喃 12萬公斤退運
▲這次核准進口的蛋共有397批,現在已檢驗334批,有5批不合格。而這5批雞蛋是因應日前之蛋荒,經由核准進口的蛋。(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1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本次有5批來自土耳其的雞蛋,檢出硝基呋喃代謝物 3-amino-2-oxazolidinone(AOZ)2.1ppb,多達125,760公斤的雞蛋須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5批雞蛋是因應日前之蛋荒,經由核准進口的蛋。


這次核准進口的蛋共有397批,現在已檢驗334批,有5批不合格。林金富指出,硝基呋喃為動物用的抗生素,因為硝基呋喃被認為有可能致癌的風險,在國內,目前列為不可使用的動物用藥。


林金富進一步說明,我國進口雞蛋的來源國有9個,其中美國、澳洲、日本進口的雞蛋為一般抽驗(2到10%),而其他6國:巴西、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與土耳其,則為逐批查驗100%。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瘦身就要吃番茄! 番茄6大好處、1道食譜料理DIY
▸夏天防食物中毒!小心這2菌滋生 食藥署提「5要2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