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可降低老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揭密

322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維生素D可降低老年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揭密
▲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評估了2萬多名年紀約60歲以上的老年人,以了解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對心血管方面能帶來何種好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維生素D一直是用於增進骨骼健康和免疫力,以及預防癌症、神經系統疾病和長新冠的營養補充品首選。最近1項新研究又發現維生素D的另1項好處,在60歲以上的族群中,補充維生素D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維生素D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發病率有關? 最新研究為你解答


心血管疾病是指心臟和血管疾病,其中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和中風,在美國,每年約有1790萬人因此而死亡。先前的研究指出,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較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較低,一旦人們從曬太陽和營養豐富的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時,就會對心臟健康有益。


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評估了超過21,000位年紀60歲以上的老年人,以了解補充足夠的維生素D對心血管方面能帶來何種好處。研究參與者每個月的月初都會固定服用1顆含有60,000IU維生素D的膠囊或安慰劑,並持續追蹤5年。然而,那些患有高血鈣症、甲狀腺功能亢進、腎結石、軟骨症、結節病(1種發炎性疾病)或每天已攝取500IU維生素D的人,則被排除在服用補充劑的範圍之外。


降低近2成的心肌梗塞發病率! 研究揭補充維生素D好處


在實驗期間內,共有1,336名參與者發生了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但若與服用安慰劑的參與者相比,每天補充維生素D的參與者出現心血管問題的機率降低了9%,心肌梗塞發病率降低了19%,需要進行冠狀動脈重建手術的機率降低了11%,而2組之間中風的機率則沒有顯著差異。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在實驗剛開始時,有使用他汀類藥物或其他心血管藥物的人若補充維生素D,對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的效果更強。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5種低GI食物 吃了幫你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