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今日拜訪衛福部 共商疫苗採購、癌症新藥研發進度

2942
葉立斌 報導
BNT今日拜訪衛福部 共商疫苗採購、癌症新藥研發進度
▲BNT拜會衛福部並進行會談,主要目的為尋求合作與法規的意見交流,並交換未來疫苗採購的可能性。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歡迎BNT公司來台執行臨床試驗。(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BNT拜會衛福部並進行會談,主要目的為尋求合作與法規的意見交流,並交換未來疫苗採購的可能性。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歡迎BNT公司來台執行臨床試驗。


莊人祥表示,這次會議交流內容有:將在秋季發表的新疫苗,以及癌症治療與其他傳染病之疫苗。關於秋季新疫苗的狀況,我方說明了庫存等細節。最後BNT分享mRNA開發平台上以及疫苗發展上,雙方在台灣疫苗藥品臨床試驗法規進行交流。BNT對於國衛院臨床試驗平台看似有興趣,歡迎BNT來執行臨床試驗。但我國疫苗存量充裕,向BNT買疫苗的餘裕很小;且過去因政治等因素採購生變的往事,莊人祥強調這些細節雙方都沒提到,「往事就Let it go」。另外雙方未簽訂MOU,也沒訂下次會議時間。


疾管署今(18)日表示,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BNT)首席商務長Sean Marett及法務總監Amy Lynn Greenstein於今日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由衛福部次長周志浩主持會談,並與德國BNT總部視訊連線,就衛生及醫療相關合作可能性進行討論,衛福部醫事司、疾管署、食品藥物管理署、國民健康署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均派員與會。


疾管署表示,BNT公司致力於研究及發展COVID-19變異株疫苗,以及癌症治療藥物的研發及創新。本次來訪主要係為尋求合作及法規意見交流。同時雙方依目前台灣國內疫情現況、COVID-19疫苗存量及現存合約進行討論,並就未來疫苗採購可能性進行意見交流。


最後,BNT公司分享mRNA平台及其他癌症新藥的研發進度,雙方就在台灣申請疫苗及藥品之臨床試驗與查驗登記的法規進行交流,鑒於我國具有優質友善的臨床試驗環境、審查效能及執行品質。疾管署相當歡迎BNT公司來台執行臨床試驗。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嚴重恐致器官衰竭!別輕忽中暑5症狀 掌握4招預防
▸喝鹼性水可以調整體質?還能治療疾病? 專家破解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