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併BitFlow持股100% 瞄準全球高階AI視覺應用市場

6249
陳如頤 報導
研華併BitFlow持股100% 瞄準全球高階AI視覺應用市場
▲研華透過併購BitFlow,不僅補足高階影像處理產品線,藉由BitFlow產品技術更可讓GPU圖像運算效果更好,AI與Vision能更好的整合應用。(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研華公司今(8)日宣布,以現金併購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 Inc.持股100%。未來研華將結合BitFlow於高階影像擷取卡之市場基礎,完整產品線和專業技術,並透過研華深耕已久之全球品牌、業務團隊和服務網絡,積極推動研華於全球AI機器視覺領域之佈局與發展。


受惠人工智慧(AI)於影像辨識功能日益強大,有越來越多AI技術導入到更特殊的市場應用中,尤其過去大量仰賴人工進行的產品品管檢測,更是借重AI影像辨識技術,藉此完成自動化檢測流程,以大幅降低人力成本並同時提高生產良率。


研華產業雲暨影像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鮑志偉表示,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應用已積極朝向AI整合,尤其過去3年更明顯感受產業AI強勁成長力道,然而過去研華多主打傳統的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設備應用,提供專業工業相機(Industrial Camera)與影像擷取卡(Frame Grabber)來滿足產線視覺檢測的基本需求,然而,隨著產業走向高階視覺應用,如半導體先進製程、醫療影像處理等,研華將需補足高階影像處理產品,以滿足高精度、先進視覺檢測需求。


鮑志偉進一步指出,研華選擇整併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BitFlow,主要期望透過其在高階影像擷取卡的專業影像技術實力,賦予研華在工業高階電腦視覺(Advance Computer Vision)產品及市場應用上更強能量,以進一步創造研華在AI與影像市場的成長動能。此外,也因BitFlow擁有「美國製造」的在地優勢,此將強化研華應對北美強勁的AI軟體開發與高精度視覺檢測應用的市場需求。


BitFlow總經理Avner Butnaru對此次併購表示,選擇與研華合作主要基於幾個關鍵因素,包含研華乃北美高階影像擷取卡公司名聲良好的全球工業應用品牌,其全球分公司不僅能提供硬體給客戶,更有完善的售後服務支援,這在視覺檢測市場中極為重要;此外,研華的製造能力更是BitFlow所需;同時,也由於研華與BitFlow的企業文化極為相似,這將降低雙方整合門檻並大幅減少合併後對客戶的衝擊。BitFlow相信,透過自身在AI視覺影像技術力,結合研華的研發、銷售與製造能力,將促使BitFlow產品於AI視覺應用市場中有更大、更好的發揮。


研華透過併購BitFlow,不僅補足高階影像處理產品線,藉由BitFlow產品技術更可讓GPU圖像運算效果更好,AI與Vision能更好的整合應用。此外,隨著研華GICC/GIRC(Globally Integrated of Corporate Competencies/ Regional Competence, GICC/GIRC)人才與製造在地化的策略落地,此併購也將協助研華拓展北美業務,進攻高階影像市場,強化北美AI視覺應用版圖。


雙方合併後,原BitFlow產品研發單位與北美業務團隊將不更動持續深耕影像市場、產品銷售業務與售後服務則併入全球研華體系並與AI、影像處理產品線協作,目標於2025年成為全球前3大AI視覺領導廠商。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帕金森氏症常見症狀不只顫抖! 中醫治療分4類型緩解
▸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可行? 薛瑞元:最快後年上路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