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老化影響健康? 研究:面對老化焦慮1改變能改善

3374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擔心老化影響健康? 研究:面對老化焦慮1改變能改善
▲最近1項研究發現,對運動持積極態度,可能有助於緩解與衰老相關的焦慮。(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據估計,在美國每天有超過10,000人滿65歲,到2035年,尤其是嬰兒潮世代的老年人口,將超過兒童的人數。雖然人們知道運動有多種健康益處,但知道歸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積極去運動。最近1項研究發現,對運動持積極態度,可能有助於緩解與衰老相關的焦慮。


害怕變老恐影響健康! 積極面對、做出改變能改善


與年齡相關的焦慮可能源自於各種因素,例如對身體變化的擔憂、與周圍老年人在一起的不適感,以及失去獨立性的擔憂。由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教授莎拉·弗朗西斯(Sarah Francis)帶領的研究團隊所提出的最新研究發現,如果你對老化感到極度焦慮,你的健康狀況就會很差,但如果你把它看作是1個積極的人生階段,你的健康狀況就會比較好,也更有可能做出有益於長遠的生活方式的改變,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身體活動與健康》(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期刊。


研究小組進行了線上調查,以了解老化焦慮如何與運動和其他因素相互連結,而來自美國7個州、年齡40歲以上的1250名參與者皆回答了這份問卷。


運動的積極性與降低老化焦慮有關? 研究結果曝光


研究結果顯示,非裔美國人參與者對於健康相關的計劃更感興趣,而在後續的1項研究中,研究小組更仔細地研究了他們的回答發現,低收入和獨居的人對於老化有關的焦慮主要與失落有關。


而40至49歲的女性,對於外貌變化的焦慮最為嚴重,雖然非裔美國人的身體活動率較白人參與者低,但他們對身體活動持較積極的態度,特別是針對加強鍛鍊這部分。


莎拉·弗朗西斯表示,此項研究中最重要的發現之1是,對運動的積極性與降低老化焦慮的有關,也許這是因保持身體活動,有助於整體健康和對老化過程更加有利的認知,最終減少了與年齡增長相關的焦慮。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能用多久?牙醫師揭真相 口腔環境沒顧好恐白花錢
▸攝護腺肥大手術怕陽痿、射不出? 泌尿科醫師提新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