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髮食物除了黑芝麻、黑豆、何首烏 網友推這些也有效

3464
陳郁茹 報導
養髮食物除了黑芝麻、黑豆、何首烏 網友推這些也有效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頭髮是我們的第2張臉,擁有亮麗豐盈的秀髮能為人增添光彩,展現自信與魅力,但當頭髮缺乏足夠的營養時,髮質就可能變得毛躁、沒有光澤,甚至出現落髮問題,讓整體形象顯得黯淡無光。這時,可以透過「飲食」提供頭髮所需的營養,改善頭髮的健康問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養髮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養髮食物排行。


吃黑芝麻改善毛髮問題! 能增髮量防白髮


觀察近3個月內網友針對「養髮食物」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能讓髮絲變得強韌,減少頭髮乾燥、斷裂的問題。此外,芝麻中的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鈣和鐵,對促進頭髮生長與預防白髮也很有幫助。


▲民眾若有落髮嚴重、髮量稀少、髮質毛躁等困擾時,可以多補充黑芝麻、牛奶、橘子、南瓜……等食物來養髮。(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有網友在討論區分享「增髮秘訣」,表示高中髮量又少又毛燥,還因為壓力大有白頭髮,後來靠著正確洗護步驟保養、搭配服用黑芝麻粉,最終收穫茂密黑髮,直呼「食補最安心有效」,引來網友留言「我頭髮也是很少,看到你的成功案例就像明燈」,推薦同樣為「髮量少」而困擾的民眾參考。


強健髮根多補充蛋白質 1天1蘋果髮質不脆弱


毛髮有約80%是由角蛋白組成的,因此「蛋白質」是頭髮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民眾平時除了補充蛋豆魚肉類外,也可攝取「乳製品」來補充營養,例如牛奶就是很優良的蛋白質來源,消化率及利用率都高,可以維持頭皮健康及強韌的髮根,若有乳糖不耐症困擾的民眾,也能嘗試食用優格與乳酪來增加蛋白質。即有網友分享「晚上都會泡杯芝麻牛奶減少掉髮」,吸引網友回覆「除了用生髮洗髮精外,我也喜歡用原型食物來養髮質,像是鮮奶、豬肝、雞蛋」、「補充蛋白質真的很重要,畢竟吃什麼補什麼嘛」,認為攝取適量蛋白質是培養好髮質的訣竅。


富含維生素C的「柑橘」及「蘋果」,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保護頭髮不易斷裂,養出滑順潤澤的秀髮。另外,維生素C也有抗氧化的功效,能預防頭皮提早老化、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掉髮等。1名網友就提到「想改善孕期掉髮的話,水果可以多吃」,並笑稱「1天1蘋果,醫生遠離我」,引起網友共鳴「懷孕吃天然食物最安心,平常都吃橘子補充維生素C」、「我媽說小時候都給我吃蘋果,頭髮真的像白雪公主一樣好」等,指出食用天然水果補充維生素C對頭髮很有益處。


你也想擁有令人稱羨的美麗秀髮嗎?其實影響髮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先天的基因遺傳外,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培養健康的生活作息、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等,也都是養成良好髮質的重要關鍵。有空時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的討論,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養髮菜單,養成飄逸柔順的豐盈秀髮吧!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醫師幫家人動白內障手術 長輩讚嘆:前後2個世界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