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健康習慣?龍年3步曲跟著做 飲食運動不放過

3423
陳曉彤 報導
如何維持健康習慣?龍年3步曲跟著做 飲食運動不放過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每到農曆春節,民眾習慣享用大魚大肉,在家躺著享受休假時光,等到意識體重增長、腰圍變粗,才來懊悔過年太過放縱!為了幫助民眾在過節時,也能兼顧飲食與運動,持續維持健康習慣,國民健康署提出「龍年3步曲」,這樣過節也不用擔心體重增加,肥胖找上門。


過年分食餐點降低熱量! 吃飽走一下有助消化


國健署強調,龍年開始之際是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的最佳時機,民眾在過年期間,飲食與運動如何兼顧,也是重要的挑戰!飲食方面建議以「分食」的概念一起享用,既可以享用多樣的美食,亦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


運動方面,除了要活就要動的觀念外,國健署提到,俗話說「習慣成自然」,每天改變一點點對於健康就是大大的益處,從吃完年夜飯到附近的公園健走30分鐘開始,以60公斤成人而言,輕鬆就可以消耗165大卡的熱量,想要更有挑戰也可以選擇爬樓梯,30分鐘可以消耗252大卡1,新年新希望從維持健康體重開始,把健康掌握在我們手中。


國健署制定「龍年3步曲」 鼓勵民眾健康生活


國健署邀請民眾運用以下3步,共創健康新生活:


▸【第1步】立定目標更「龍」易:在新年的開始,擬定1個適合自己的定期運動課表,制定一個合理、可行的目標。選擇1項您喜歡或是容易達成的運動,不論是晨間慢跑、午後瑜珈還是晚間的河濱腳踏車之旅,都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好方法,一起踏出第1步吧!


▸【第2步】健康快樂「攏」要兼顧:身體活動好處多多,不僅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風險,還可以促進心理健康、增加肌力,維持標準的身材。剛開始不用選擇太困難的運動,這樣才容易堅持下去,不會半途而廢,也能獲得樂趣,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運動時間和強度,讓身體慢慢適應。


▸【第3步】夥伴作伙樂「龍龍」:趁著春節假期親人團聚,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參與運動,不僅可以增添樂趣,還能增加彼此的動力和支持,成為彼此的健康守護者。


新年團圓之際,也要關心家人們的健康,國健署呼籲民眾,透過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就能夠擁有更健康的身體,維持玲瓏的身材,保持健康的體位遠離疾病。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氣冷開暖氣乾眼症爆發 嚴重恐角膜破皮這療法助改善
▸甲狀腺癌放射碘治療的下一步! 醫師詳解標靶治療契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