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公開這些食物隱藏高鈉 水餃、起司、肉乾都上榜

3388
陳曉彤 報導
營養師公開這些食物隱藏高鈉 水餃、起司、肉乾都上榜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食物鹽分高,民眾一嚐就知道,但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鈉含量卻相當驚人,一旦攝取過多容易影響健康!營養師張語希特別點出6大高鈉食物地雷,包含麵食、起司、水餃、調味堅果、運動飲料等項目,民眾日常選擇飲食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張語希日前透過臉書粉專指出,今天天氣一樣好冷喔!前幾天聊了冬季湯品的鈉含量,這次來分享哪些食品中還有隱藏版:


▸健康低鈉鹽:健康低鈉鹽雖然含有的鈉離子較少,但調味如果覺得不夠鹹而加太多依然容易鈉離子過多。


▸乾麵、湯麵:為了賦予本身沒有味道的麵食類濃郁的風味,鈉含量通常會很驚人。尤其炸過的泡麵類更要小心。


▸起司:不要小看一小塊起司,裡面已含有許多鈉離子,如果再加上漢堡排、肉醬等等,一個漢堡的鈉含量直接破表。


▸加工類食品:例如包子或是水餃,在加工過程當中就已經加入許多鹽巴做調味。如果食用時再沾醬料一起品嚐的話,鈉離子攝取量再增高。


▸調味堅果、肉乾:別想說是健康的堅果或肉乾就沒事,調味過程鈉含量高又太涮嘴一直吃,最後也很容易超標。


▸運動能量飲料:為了快速補充運動流失的離子,飲料中往往添加許多鈉離子,對於運動量較少的族群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建議稀釋再飲用喔!


▲營養師張語希盤點出6種高鈉食物地雷。(圖/取自「營養師 張語希」臉書粉專提供)


最後,張語希呼籲民眾,記得控制鹽的使用量,維持心臟和血壓的健康。(點看下方了解更多)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名額 引韓國醫界怒火集體罷工抗議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3類人要嚴防 專家曝保暖3時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