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媽別焦慮!亞東醫辦生產體驗營 應對產前產後狀況

7637
陳曉彤 報導
準爸媽別焦慮!亞東醫辦生產體驗營 應對產前產後狀況

【NOW健康 陳曉彤/新北報導】準爸媽面對首次懷孕,一定會遇到各種狀況而不知所措,亞東醫院為減輕新手爸媽的焦慮,特別量身打造了免費產前暖身課程「生產體驗營」。課程中安排婦產護理團隊及麻醉科團隊逐一講解產前各種徵兆、入院待產的時機、減緩生產疼痛等方法,讓準父母們能夠充分準備。


產前先暖身 準爸媽參加體驗營可消除焦慮


孕產婦在接近懷孕末期時,最關切的議題之一是何時該入院待產!亞東醫院產房護理長楊詩蘋分享,為了避免過早入院的情況,產婦可觀察產程的活動期,來判斷適合入院的時機。例如第1胎孕婦有規則的3至5分鐘陣痛1次即表示入院時機;已經有生產經驗的孕婦,則是每7至8分鐘1次規律陣痛或是破水即可入院待產;若子宮頸無顯著變化,應留在家中,不需急於入住待產單位。


楊詩蘋說明,亞東醫院生產照護採用不剃雉、不灌腸、不長時間裝置胎兒監視器,避免非必要的醫療干預。此外,醫院允許產婦自由下床活動,並鼓勵準爸爸參與陪產。


為了讓準爸爸深入了解生產的情境,生產體驗課程特別安排實際體驗環節,讓他們親身體驗躺在生產檯上的情境,並穿上產婦哺乳衣感受與寶寶的皮膚接觸。同時,課程也提供了模擬寶寶來學習如何換尿布,以及使用乳房模型來練習手擠乳等技能。


產後哺乳有困難? 亞東醫院提供方案協助


關於產後哺乳,亞東醫院會依據產婦的選擇來協助新生兒的哺餵,依此決定是否執行親子同室。楊詩蘋表示,若產婦在哺乳、泌乳或新生兒餵養方面遇到問題,除了臨床護理師提供立即協助外,本院也設有泌乳指導員提供1對1的指導,住院中的產婦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進行線上預約。


如果媽媽出院回家後遇到哺乳方面的困擾,亞東醫院指出,自今年起將服務擴展到出院返家的媽媽們,若返家後有哺乳相關問題,都可以透過線上預約服務獲得協助。據院內統計,至今已有百位產婦在泌乳指導員的協助下,成功實行哺乳,並解決了乳腺管阻塞的問題。


「我們提供從產前、產中到產後的連續性照護服務,為的就是讓婦女能安心的生產,並對育兒方式有信心!」楊詩蘋強調,透過醫療團隊的分析與解說,產婦在孕期能獲得正確的訊息,降低生產的焦慮,生產過程也無後顧之憂。


# 首圖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爆發首起蜱蟲病人傳人個案! 疾管署提出4大呼籲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