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在台35周年 旗下3大事業體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36539
陳如頤 報導
默克在台35周年 旗下3大事業體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全球領先的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今年在台成立35周年,旗下3大事業體:電子科技、醫療保健與生命科學,不斷探索前瞻創新領域,在材料智慧、新型生物製程、mRNA布局、AI輔助藥物開發、精準及智慧醫療、人口與人才永續、環境永續等領域都扮演重要角色,探索更多人類未來生活的可能性。台灣默克集團不僅帶來集團356年的堅強實力,賦能台灣電子科技、醫療保健以及生技製藥產業的創新與發展,也以台灣為樞紐,協助台灣客戶開拓全球市場。


電子科技事業體 幫助台灣半導體產業加速推動創新


因應數位生活及人工智慧(AI)爆發式的發展,全球對運算能力以及更有效率、性能更好、更節能晶片的需求遽增,驅動了半導體產業的成長;而隨著數據、5G、AI、物聯網的擴展,未來的數位化生活將以顯示為中心,以實現完美沉浸式體驗。在這些科技發展中,材料智慧的重要性倍增,因此默克以持續推進技術升級作為創新的核心驅動力。


除了實現AI及數位化技術,默克更以AI、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等先進技術作為工具,全方位應用於創新研發、供應鏈智慧、智慧製造、客製化解決方案和永續方案方面,使內部流程及製造上更為高效率與智慧化,激發創新,推進數位化生活的進展。


生命科學事業體 致力成為台灣5+2生醫產業創新夥伴


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的目標是透過科學和實驗室用品的豐富產品組合、生物製藥4.0的製程解決方案、以及從開發到生產的整合性服務,幫助解決生命科學中最棘手的問題。致力成為台灣5+2生醫產業最佳技術合作夥伴,協助將生技產業打造為第2個護國神山。


從藥物的研發到製造與診斷,默克擁有包括:基因編輯工具、抗體、細胞株及製藥的端對端系統等30萬種產品,也導入以AI輔助的藥物設計研究平台、逆合成設計與自動化連續式製程,協助突破新藥研發的瓶頸,大幅提升從研發到製造的效率。


默克也積極將製程強化上的卓越能力結合台灣在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領域的專業,促進工業4.0和新型生物製程的創新與進步,助力台灣生物科技產業邁向國際的尖端。此外,默克持續強化在訊息核糖核酸(mRNA)方面的能力,亦聚焦於客製化長鏈RNA與DNA,為客戶提供跨mRNA價值鏈的整合應用方案。


醫療保健事業體 著重智慧醫療、精準健康、人口永續


默克醫療保健事業體專注於3大核心發展領域:醫藥創新與智慧醫療、共創精準健康生態系與人口永續,並將持續致力於免疫腫瘤及腫瘤醫學、神經及免疫醫學、生殖醫學,以及心血管、代謝暨內分泌醫學等治療領域,加速創新,期盼能嘉惠更多台灣的病患。


數10年來,默克的創新治療在全球已幫助超過500萬名新生兒誕生,約占以輔助生殖醫學科技受孕所產下的嬰兒總數的一半。身為生育治療領域的領導者和先驅,默克特別關注台灣低生育率與少子女化問題,因為這是攸關台灣永續發展的關鍵議題。


默克也與經濟學人智庫合作提出台灣少子化報告,並集結產官學專家共同研討可能的解決方向;亦發起歐洲商會友善家庭聯盟,號召企業一同打造更友善家庭的工作環境,目前已有10數家跨國公司加入,協助政府推動人口永續。


為了以實際影響力推動永續發展,默克設定了3大永續目標:致力人類進步、合作以實踐永續影響、減少生態足跡。做為負責任的永續企業公民,默克除了發表全球的永續報告書之外,在台灣也將11個據點過往在ESG的行動集結成冊公開發表,展現承諾,致力於分享永續價值,積極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 首圖來源/台灣默克集團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爆發首起蜱蟲病人傳人個案! 疾管署提出4大呼籲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