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備餐學問大! 網議4大寵物食品類型優缺點全解析

3344
連慧婷 報導
毛孩備餐學問大! 網議4大寵物食品類型優缺點全解析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對許多民眾而言,寵物是生活及家庭中的重要的一份子,牠們的健康與快樂更是身為主人的我們的責任;而為毛孩吃下肚的食品把關,也成為所有「毛爸媽」們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如飼料、罐頭、鮮食等都是常見的選擇。究竟哪種寵物食品最適合自家愛寵呢?我們本次便針對「寵物食品」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它們之間的差異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寵物食品」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你了解網友熱議的寵物食品類型排行。


「乾飼料」即開即食好方便 4大寵物食品類型1次看


觀察近3個月內網友針對「寵物食品」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多數網友選擇讓毛孩食用「飼料」。乾糧飼料的價格親民,且既能夠長時間常溫保存、並搭配自動餵食器使用,即開即食的特性更讓飼主不必花時間備餐,是便利性與CP值兼具的寵物食品類型。


▲網議4大寵物食品類型優缺點全解析。(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飼料的口味與其所包含的營養都較單一,表示「(寵物)每天都只吃飼料也會覺得很單調吧」,認為透過不定期更換飼料品牌或口味,抑或是搭配其他類型的寵物食品,可以在滿足味蕾新鮮感的同時彌補營養素攝取不均的問題;還有民眾提醒,乾糧含水量少、食用的飽足感較低,若採「自助式」、「餓了就吃」的方式餵食,也需留意份量,避免過度食用而對毛孩健康造成危害。


費用通常較乾糧高、屬於「濕食」的「罐頭」也受到網友熱議,這些通過營養認證的罐罐營養均衡、含水量高,並且份量固定,不只可以讓寵物攝取充足營養,對飼主們而言,也較容易計算毛孩每天的進食量,幫助及時發現異狀。討論區上便有網友針對寵物挑食的問題請益網友解決方式,引來許多毛爸媽紛紛推薦自家毛孩愛吃的罐頭,建議原PO可以各種品牌都「少量買來嘗鮮」,循序漸進地改變原先習慣的口味。


「生食、鮮食」營養價值高但易變質 挑選寵物食品應注意這些


「生食」與「鮮食」雖然費用較高、不易保存,卻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價值,因此也成為部分飼主挑選寵物食品的首選。有民眾提醒道「生食的保存過程很容易產生細菌」、「吃自煮鮮食要注意營養均衡」等,指出若自製生食/鮮食,須特別留意保存方式並避免食物種類過於單一,若擔心備餐經驗不足,則可以購買現成的商業販售食品,不僅方便、也能輕易得知官方計算過的營養素與熱量數值。


不過,許多已習慣自製鮮食的飼主也自豪分享「自己料理毛小孩的食物真的營養滿滿」,認為吃「原型食物」除了營養完整外,還對寵物「牙口咬合、咀嚼肌運作有幫助」,且主人也能夠在製作過程中獲得成就感。


你家也有正嗷嗷待哺的毛小孩嗎?挑選寵物食品時,除了照顧到自家寶貝的口味偏好,也別忘了將牠們的年齡、體型等身體因素與所需的營養納入考量,才能讓寵物吃得開心又健康!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地震來才準備恐來不及! 事先備妥6大地震避難包用品
▸【下班聊健康】不想毛手毛腳!除毛大小事專家解迷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