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弟檢驗結果出爐 認定與疫苗無關

83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引起疫苗緩打潮的疑似接種致死7歲劉小弟弟一案,終於水落石出!台中地檢署的檢驗報告出爐,劉小弟弟死於B19微小病毒感染,與新流感疫苗無關。

  中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科主任王任賢指出,B19微小病毒誘發劉小弟弟體內產生異常免疫反應,以致出現嗜血症候群,最後不幸往生,這屬於相當罕見病例。

  王任賢表示,B19病毒導致嗜血症候群病例並不常見,以往曾在一年內遇過4、5名個案;一旦出現B19病毒導致嗜血症候群,幼童致死率高達5成,成人更高達8成。

  王任賢解釋,B19是常見的呼吸道病毒,症狀以皮膚起疹或感冒為主,通常不會致死,但B19卻誘發劉小弟產生異於常人的免疫反應,這種情形相當罕見。

  王任賢說,此病毒非常難見,通常不會致死,但出現在劉小弟身上,卻出現了異常免疫反應。劉小弟淋巴球出了問題,以致自身免疫系統凸槌。

  疾病管制局發言人施文儀表示,他能體諒死者家屬的心情,也能體會到劉家所承受的壓力。因為最近外界都把疫苗緩打潮的部分原因,歸因於劉小弟的死亡。施文儀強調,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將心比心,不要再給劉家壓力,多多體諒他們的心情。

  施文儀強調,地檢署相驗結果出爐後,他一夜沒能睡好。截至昨天為止,疾病管制局尚未拿到報告書,無法針對檢驗報告內容提供回應。

  傳出死者家屬無法接受檢驗結果,將列出各項疑點。對此,王任賢認為,如果家屬仍有疑慮,可針對報告內容,提出異議,讓法醫和感染科醫師再度討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