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到家!湊滿10人疫苗到府接種

103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疫苗送到家!為了盡快提高新流感接種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從今天開始(1月25日)起至1月29日,不管是家庭、社團、社區、公司行號、企業組織等,只要湊滿10人,衛生局人員就會到府服務,免費接種。

  天氣冷,但新流感接種情況更冷清,最近幾天,每天接種人數都僅有幾千人。各級學校放寒假,加上舊曆年即將來臨,因此,疾病管制局主動出擊,推出「到府接種服務」措施。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揪團人數越多,安排時程越早。即使人數未滿10人,衛生局也會提供服務,另行安排提供接種時間。

  包括機關、企業及社區等團體單位,只要超過10人想接種新流感疫苗,就可打電話給當地縣市衛生局。防疫人員將安排在農曆年前 (2月12日)完成接種作業,讓大家平安過好年。

  施文儀說,各單位、機構、公司等,可以從25日至29日這幾天預約,共有5天可以向地方衛生局預約,只要人數夠多,就會先安排,原則上是10個人,只要10人,就會到府服務。

  就算湊不到10人,也沒關係!施文儀指出,假如揪團沒有滿10個人,衛生局也會安排提供接種服務,這項到府服務將安排在農曆年前(2月12日)完成接種作業。

  除了疫苗到府服務之外,疾管局也將2月1日起至13日除夕當天,在桃園、松山、高雄小港、清泉崗等機場設立接種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或是有居留權、工作證的外籍人士,都可免費且自選接種疫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