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泌」密 泌尿科醫師教你大獲全腎

3021
【NOW健康 林芊聿/台中報導】
泌尿問題
▲臺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表示,不同性別、年齡層各有不同的泌尿問題不好意思詢問,再加上平常在門診與病人相處時間比較短,有時很難一一說明各種症狀治療與注意事項。(圖/ingimage)

臺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謝登富,耗時1年多整理寫成《說不出口的「泌」密:一本大獲全「腎」療癒實錄》衛教書,幫助病人就醫前後都能好好理解泌尿系統疾病,得到最好治療效果。

泌尿系統病人常拖到最後一刻才想找醫生,門診的問題也很類似。謝登富醫師有20年臨床經驗,2016年榮獲大台中醫師公會第3屆醫療貢獻獎後,更覺得應該落實,以臨床醫學博士的精神,花了1年多時間整理,終於寫成淺顯易懂的衛教書,而且才上市就進入博客來新書榜前20名,證明需要相關知識的讀者很多。

謝登富說明,不同性別、年齡層各有不同的泌尿問題不好意思詢問,再加上平常在門診與病人相處時間比較短,有時很難一一說明各種症狀治療與注意事項,因此把泌尿常見問題集結成冊,讓大眾當成泌尿疾病參考書籍,隨時可以翻閱,就像帶著1位泌尿科醫師在身邊。

宋先生曾罹患泌尿道結石問題,詢問是否和流汗與喝水多寡有關,謝醫師表示如果水喝得夠多,可以把一些小結石帶離體外,但流汗太多水量補充不足,也會產生結石,因此擔心結石的人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還有2位聽眾詢問有關夜尿與漏尿問題,謝醫師表示,許多長輩常遇到夜尿問題,也多半覺得是老化現象,拖到嚴重受不了才就醫;另外女性漏尿,也常見一直拖到嚴重影響生活與社交仍不敢找醫生,事實上夜尿、漏尿都可以治療,他希望透過書籍傳遞常見泌尿道疾病知識,讓大家生活更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