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備乾拌麵 網友評比5大人氣口味好感度最高是它

2598
王澍清 報導
懶人必備乾拌麵 網友評比人氣口味好感度最高是它!
▲不論是何種乾拌麵品牌,又或者是哪種口味,都有其特色,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己烹調。(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下班、學校放學之餘,已無精力動手準備晚餐,又因疫情而降低外出用餐的意願,也怕外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方便快速又不太需要廚藝的「乾拌麵」急速竄紅。近年來許多明星藝人搭上風潮,紛紛推出乾拌麵品牌,口味也越出越特別。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網友討論「乾拌麵」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來了解熱門的乾拌麵品牌,以及受歡迎的乾拌麵口味有哪些。


輸不起乾麵搭上時事 奪得冠軍寶座


由藝人徐乃麟推出的「輸不起乾拌麵」拔得頭籌,因其品牌名稱搭上時事,上個月推出便空降排行榜冠軍,掀起一波討論聲量,有網友說道「乃拌麵真的超好吃,綜合包中4種口的味麵條都不一樣,真的是輸不起啊!」認為其標語「因為輸不起,所以要更好!」的形容相當貼切。


身為開啟明星乾拌麵副業始祖的「曾拌麵」,穩坐亞軍之位,儘管已開賣許久,人氣依然不減,由網友討論中提到「吃過這麼多乾拌麵,還是曾拌麵最對味啦!」和「口味選擇非常多呢!」可觀察出「曾拌麵」口味變化多樣,因此極受網友愛戴。


美食水水千千祭出的千拌麵則位居第3,為網紅跨足乾拌麵事業的先鋒,有網友直呼「口味很特別,而且醬包好吃!值得回購」雖然口味種類的選擇較少,但特殊口感的料理包成為網友談論焦點。


▲7大乾拌麵品牌口碑排行榜。(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刺激辣味大開胃 獲得網友一致好評


各品牌推出的乾拌麵口味不盡相同,但綜觀各式味道,將相似口味歸納成一大類後,發現「辣味」最受網友喜歡,由「椒麻」、「麻辣」、「辣椒」等最常被網友提及的詞彙可見,有網友表示因乾拌麵本身的麵體味道較淡,辣味醬包添加後較能刺激味蕾,提升整體口感,因此無論是網路聲量或好感度皆獲得民眾極高的評價


「麻醬」因為含有芝麻香氣,並帶有鹹味,口感濃郁,因此受許多愛吃重口味的老饕鍾愛。另外,「椒麻」和「麻醬」兩詞彙常被網友共同提及,像是有民眾表明「最喜歡辣味跟麻醬2種口味,要是能同時並存的話就更好了!」顯見,味道較重的口味若綜合在一起,更能增加味覺上的層次感,因而受到網友喜愛。


「蔥油蒜」因口感嗆辣,因此民眾對此口味持正反兩極的意見,有網友表示「加上蔥蒜後,吃起來很過癮」,但也有網民說到「吃完蔥蒜後,嘴巴都會有很重的味道」由於評價不一,因此蔥油蒜的好感度表現便不如麻醬口味。


▲5大人氣乾拌麵口味排行榜。(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不論是何種乾拌麵品牌,又或者是哪種口味,都有其特色,更重要的是可以自己烹調。乾拌麵在方便料理之餘,又能兼顧健康需求,且低料理技術的門檻,更是料理新手的神助手,也難怪漸成為民眾午晚餐和宵夜的好夥伴。


更多NOW健康報導
▸坐著比站著輕鬆? 復健科醫師:姿勢不良椎間盤易突出
▸帕金森氏症是神經退化! 逆轉中腦「黑質」異常現生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