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導致頸椎病年輕化 中醫小針刀緩解各種痠麻痛

3739
王澍清 報導
常見小針刀適應症 緩解各種痠麻痛
▲王明仁醫師指出,頸椎病(或稱肩頸症候群)可能由脊椎筋膜結構異常、老年退化或外傷所造成,因而導致痠、麻、痛等症狀。(資料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1名罹患多年糖尿病的80歲林女士,長期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1年多前開始覺得雙手麻木,並伴隨肩頸痠痛,於是前往醫院檢查,醫師診斷為糖尿病引起的神經病變,另外磁振造影(MRI)檢查發現其頸椎椎管狹窄(spinal stenosis),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頸椎病趨於年輕化 居家辦公、上課讓病情雪上加霜


其家人考量林女士年紀較大,不希望接受手術治療,想尋求較保守的治療方式,因此,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門診。經過針灸與小針刀療程後,患者的手麻獲得改善,症狀約減輕3到4成,肩頸痠痛也舒緩許多。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王明仁指出,頸椎病(或稱肩頸症候群)可能由脊椎筋膜結構異常、老年退化或外傷所造成,因而導致痠、麻、痛等症狀,然而隨著3C產品普及,此症狀越來越常出現於年輕族群,近期再加上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需在家辦公或上課,頸部長期姿勢不良,因而加重症狀的產生。


小針刀療法結合傳統與現代醫學 改善肩頸痠痛困擾


王明仁說,中醫小針刀療法能夠提供病患另一種治療選擇。小針刀療法為結合傳統針灸與現代解剖學的新一代治療方式,最早出現於1976年,而至今已趨於成熟,可治療多處部位的不適,且經臨床研究證實為安全、有效。針對肩頸痠痛的病患,小針刀療法能局部放鬆緊繃的肌筋膜,緩解不適症狀。此外,亦可合併針灸或中藥調理,以提升治療的效果,延長療效。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主播陳雅琳選擇打「莫德納」疫苗 真正原因與體質有關
▸最強IG名模Angelina追求健康美 社群大方展露美齒笑容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