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變腫病毒」找回「腰瘦」身材! 6大地雷要避開

2780
葉立斌 報導
對抗「變腫病毒」找回「腰瘦」身材! 6大地雷要避開
▲疫情期間「變腫病毒」興起,大家在家防疫期間吃零食、喝飲料,缺乏運動,難免發胖。不慎讓腰圍失控增長的你,會嘗試哪些減重方法找回小蠻腰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疫情期間「變腫病毒」興起,大家在家防疫期間吃零食、喝飲料,缺乏運動,難免發胖。不慎讓腰圍失控增長的你,會嘗試哪些減重方法找回小蠻腰呢?坊間流傳多種瘦腰、塑身方法,不過皮膚科醫師王朝輝提醒,坊間常聽到的仰臥起坐、塑身衣等運動、塑型方法,有些不但毫無效果,甚至還會傷身,最好先尋求專業醫師建議。


網路調查發現,所有人在減重食,優先想瘦的多是小腹與腰部。腹部體型的決定,不是只有脂肪還有內臟跟肌肉的組成,而有力的肌肉可以讓內臟歸位,想要消除小腹,有沒有內臟肌肉就相對重要了。


王朝輝指出國人最常踩的「6大腰瘦地雷」分別是:仰臥起坐、塑身衣、搖呼拉圈、腹肌貼片、腹部燃脂劑、瘦身霜。究竟這6大腰瘦地雷是如何影響人體呢?


▸腰瘦地雷1:仰臥起坐


大家從小做到大,相當常見的仰臥起坐,被視為消除腹部贅肉或健身的方法。實際上,仰臥起坐只能練到最上面的腹肌,長期可能造成「胃凸」。同時長時間、快速的動作,可能對腰椎和尾椎造成負擔。


▸腰瘦地雷2:搖呼拉圈


一項約莫30年前很紅的運動,近年又從日本紅回台灣。看似對瘦身有用,事實上因搖晃腰部受力過大,易導致肌肉拉傷,更可能造成椎間盤突出。


▸腰瘦地雷3:塑身衣


經常在廣告見到的塑身衣,僅是立即達到緊緻身形或是托胸等效果。如果拉太緊,會影響腸胃功能,並壓迫到內臟。


▸腰瘦地雷4:腹肌貼片


近年風行的腹部貼片,過度使用可能造成肌肉痙攣、僵硬、疲乏。


▸腰瘦地雷5:腹部燃脂劑


而不少健身者愛用的「腹部燃脂劑」多含有刺激成份,會影響神經系統,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頭暈頭痛、失眠等。


▸腰瘦地雷6:瘦身霜


坊間流行的瘦身霜內含辣椒素、薄荷等成分易引發皮膚過敏,甚或可能引發毛囊炎與濕疹。


最後,王朝輝醫師提醒,這些追求腰瘦的地雷,有些不僅無法改變腰圍和減少腹部脂肪,還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與危害。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蒜頭變綠色還可以吃嗎? 營養師: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