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核准BNT幼兒疫苗EUA 完整打3劑有8成保護力

1960
葉立斌 報導
美FDA核准BNT幼兒疫苗EUA 完整打3劑有8成保護力
▲美國FDA已於2022年6月15日正式核准BNT幼兒(6個月以上、5歲以下)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業立斌/整理報導】美國FDA已於2022年6月15日正式核准BNT幼兒(6個月以上、5歲以下)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送審資料報告顯示,BNT疫苗對幼兒的保護力與成人疫苗相當,完整接種3劑BNT疫苗,保護力可達80.3%。


此外,6個月至5歲以下幼兒完整接種3劑BNT疫苗,嚴重不良反應僅1.9%,安全性高。 CNN報導,美國FDA疫苗與相關生物製劑諮詢委員會21名顧問一致投票贊成,依現有科學證據,接種莫德納2劑疫苗(每劑25微克)或BNT3劑疫苗(每劑3微克),對於6個月至5歲嬰幼兒來說是「利大於弊」。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克里夫(Robert Califf)表示,許多父母、看護和臨床醫師一直等候可供幼童接種的疫苗,如今的緊急使用授權有助於保護那些小到6個月的嬰兒。 「BNT162b2」美國FDA審核資料摘要報告顯示,實驗分成6個月至23個月和2-5歲以下幼兒兩個族群,幼兒疫苗劑量皆為3微克,BNT162b2與安慰劑(生理鹽水)皆施打3劑,前2劑間隔3周,第3劑至少間隔8周。


實驗數據顯示,6個月到5歲以下幼兒完整接種3劑BNT疫苗後,效力為80.3%,達到與其他年齡組(成年人、青少年)相似的病毒中和反應。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兩個兒童疫苗的安全性跟有效性都不錯,指揮中心預定下個月中旬開打,建議家長要孩子儘速接種,「如果可以打,就趕快打。」 以BNT兒童疫苗為例,必須打3劑,每劑劑量3微克,只有成年劑型的10分之一,研究證實,不良反應率偏低,具有不錯的安全性。


黃立民說,這一波本土疫情已經造成60多兒童重症、近20人死亡,這些數據確實令人嚇一跳,因為遠高於原本預估,尤其腦炎重症比率偏高,這點值得後續探討。 黃立民預估,年底將再現出另一波疫情,如果兒童未施打疫苗,屆時可能又將出現一批重症兒童個案。兒童疫苗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家長可以放心讓孩子接種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新冠確診者血栓風檢高! 醫:這類患者2次染疫更嚴重
▸老年低頭族注意! 過度用3C恐加速「這病」視力模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