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幼兒劑型7月6日上午抵台 最快7月21日開放接種

1935
葉立斌 報導
莫德納幼兒劑型7月6日上午抵台 最快7月21日開放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5)日提到,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將在6日上午抵台,檢驗封緘與配送需要14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5)日提到,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將在6日上午抵台,檢驗封緘與配送需要14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莫德納幼兒劑型疫苗預計在7月初進貨45萬劑,提供國內90萬名符合條件的幼兒接種。莊人祥今日表示,幼兒劑型疫苗將在6日上午抵台,預計本月下旬可開始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6個月到5歲的幼兒莫德納疫苗建議經醫師評估接種莫德納 COVID-19疫苗,降低染疫後重症與死亡風險,且須接種兩劑,間隔4至8週以上。另每劑需接種0.25ml。接種部位則依照年齡略有不同,未滿2歲嬰幼童接種於大腿前外側與股外側肌,2歲以上幼童接種在非慣用手的上臂三角肌。


接種後常見副作用有哭鬧、接種部位疼痛、嗜睡、接種部位腫脹與發燒等。如發燒超過48小時或嚴重過敏反應,如氣喘、眩暈或全身紅疹,須盡速就醫。


更多NOW健康報導
▸「清冠一號」是新冠救命特效藥? 中醫:沒確診別亂吃
▸罕病FAP好發中年族群 新藥有效延緩病程盼納健保給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