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說明兒童疫苗接種站設置規劃 疫苗話題1次看

1854
葉立斌 報導
指揮中心說明兒童疫苗接種站設置規劃 疫苗話題1次看
▲幼童疫苗即將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2)日向各地方政府說明接種站的設置注意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幼童疫苗即將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2)日向各地方政府說明接種站的設置注意事項。另外幼兒BNT疫苗何時會來,以及為何有些長者接種疫苗後,沒有衛教品可以領,指揮中心一併解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幼兒疫苗接種的作業,如果要設立接種站,需考量家長的配合時間,彈性於夜間或假日設置。同時要考量防曬、防雨以及舒適性。也可考慮安排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


▲指揮中心提出幼兒疫苗接種站場地規劃指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曾提到幼兒BNT疫苗資料不全,還在洽談中。莊人祥表示,幼兒BNT輝瑞疫苗的合約還在洽談,今天才會送,還沒送到最後一部分,其他部分還在談。


指揮中心多次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提出鼓勵接種疫苗的措施,像是6月24日宣布接種疫苗後,500元衛教品的發放措施,延長到7月31日。然有部分診所抱怨500元衛教品已經送完,想領的民眾領不到;莊人祥回應,衛教品是由台銀的共同供應契約來供應,縣市政府可以下單領取。地方需先支付,之後再報上指揮中心請款,沒有買不到的問題。如衛生局所買不到原有的禮券,可由地方自行採購等值禮券。


同時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宣布將開發預防性藥物,能夠預防新冠,降低77%到83%的風險,莊人祥表示,這類藥物應是為了免疫不全者開發,有可能的話將進行採購。同時指揮中心也針對這些族群接種新1劑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外出記得做好防曬! 從頭到腳裝備齊全遠離熱傷害
▸股市跌跌不休男子床上表現失利 中醫治療重登性福高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