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去不了日本! 王必勝:目前這10個國家承認高端

2104
葉立斌 報導
打高端去不了日本! 王必勝:目前這10個國家承認高端
▲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首先無條件入境免隔離之國家有:韓國、澳洲、紐西蘭、泰國、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阿根廷、南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指揮中心開放「補打」措施,讓接種高端疫苗而需要做PCR才能入境日本者,能夠多接種疫苗;此舉更被質疑花人民納稅錢為高端善後。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並非僅台灣的高端疫苗遇到這問題,世界各國都有開發自己的疫苗,希望得到WHO承認。只是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時間而已。」


指揮中心表示,首先我國人民可無條件入境,並且免隔離之國家有:韓國、澳洲、紐西蘭、泰國、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阿根廷、南非。


▲各國入境檢疫方式簡易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承認高端者有10個國家,包含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亞、泰國、巴拉圭、馬來西亞、聖克里斯多福。部分國家有檢疫措施且僅承認WHO認證疫苗國家。只承認WHO認證疫苗者有日本、新加坡與智利。


▲入境僅承認WHO認證疫苗的國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規定中,日本是最嚴格的,需要接種3劑疫苗,否則須有PCR陰性證明;反之新加坡接種2劑疫苗,可用快篩或PCR代替。美國長期的規定是2劑疫苗。最後,指揮中心舉出45款疫苗中,全部疫苗至少有1國家已核准EUA,其中11款得到WHO的EUL核准,其他34款還沒列入,高端在這裏面。舉例來說:俄羅斯衛星5號,有74國有給EUA,但WHO卻沒有核准EUL;另外法國VLA2001也相同,33國有核准EUA;高端疫苗則有11國核准EUA。


▲世界各國皆有獨立開發之疫苗,且並非所有疫苗都通過WHO認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性3分之1歲月在更年期後渡過 專家提3秘訣改善不適
▸黃義交驟逝引憂鬱討論 醫提「憂鬱症9症狀」自我檢測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