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聖品白腎豆!可減緩身體吸收澱粉 助血糖血脂控制

3243
編輯部 整理報導
減肥聖品白腎豆!可減緩身體吸收澱粉 助血糖血脂控制
▲白腎豆是一種常見的食用豆類,也被稱為大白菜豆、大白芸豆或燉菜豆,白腎豆的特點是種子呈現白色,而且形狀像腎臟因此得名。(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減肥以保持標準身材,已經成為一種全民運動,但必須用對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更重要的是控制體重的成功與否,不只有看體重數字的下降,體脂肪、BMI、血脂、腰圍、臀圍等都有顯著的下降,才算是成功的控制體重。


白腎豆熱量低、纖維高 可做沙拉、燉菜料理


所以,千萬不要貪圖速效而賠上健康,除了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習慣之外,也可補充保健食品來輔助自己變窈窕,幫助剷去肥肉的成分很多,白腎豆就是其中一種,尤其對於愛吃澱粉類的東方人說,白腎豆含有澱粉酵素阻斷成分,能夠幫助降低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量。


白腎豆是一種常見的食用豆類,也被稱為大白菜豆、大白芸豆或燉菜豆,白腎豆的特點是種子呈現白色,而且形狀像腎臟因此得名。白腎豆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也是一種低脂肪和低熱量的食物,可以作為主食或配料使用,例如在湯、燉菜、沙拉、辣豆醬等菜餚中,此外,白腎豆也常被用來製作豆蓉、豆蓉餅等甜點。


減重期間吃白腎豆 對進食量控制有幫助


白腎豆在減肥方面具有一定的功效,主要是含有一種稱為α-澱粉酶抑制劑的物質,可以減緩食物中的澱粉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進而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血脂含量,除了有減重效果外,還能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


白腎豆也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份量,並能延緩胃排空的時間;由於白腎豆低熱量和低脂肪,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尤其白腎豆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身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品質並提供能量,同時也能增加飽足感,有助於控制進食。


儘管白腎豆具有減肥功效,但單靠吃白腎豆是無法達到減肥目標,減肥是需要靠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度的運動,所以建議合理攝取白腎豆作為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並與其他蔬菜、蛋白質和澱粉類食物搭配食用,以確保營養均衡,才能瘦得健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輩記性變差可能不是失智症! 水腦症3大警訊1次了解
▸細菌抗藥性不容輕忽 醫示警恐面臨無藥可用6大抗藥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