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推介蔬食名店2食材農藥超標 鼎皇麻辣鍋也出包

3335
葉立斌 報導
必比登推介蔬食名店2食材農藥超標 鼎皇麻辣鍋也出包
▲食藥署公布5到6月蔬果殘留農藥監測結果,發現有迷迭香殘留5種農藥。圖為違規的迷迭香。(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台灣米其林的2023年必比登推薦剛揭曉,榜上有名的祥和蔬食精緻料理就出包!食藥署在今(25)日公布「112年度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在5到6月總計抽驗956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發現其中有9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包含祥和蔬食精緻料理的敏豆與茄子,皆有農藥殘留超標,鼎皇麻辣火鍋店的紅辣椒也檢出農藥殘留。


名單中,祥和小吃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的敏豆檢出農藥依殺蟎0.05ppm,茄子則檢出農藥芬殺蟎0.09ppm。同時鼎皇麻辣火鍋店(天外天餐飲有限公司)的紅辣椒檢出農藥樸克拉0.03ppm 以及陶斯松陶斯松0.02ppm 。


▲市售蔬果農產品抽驗結果。(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此外,蔬菜清洗時,建議以流動清水先浸泡、沖洗,再截切;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為佳。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不只靠刮痧!針灸也有助緩解 中醫師提供消暑良方
▸洗腎患者容易流失營養素 透析後補充「硒」緩解疲勞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