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師推情緒健康教育 製「50技」墊板教兒童處理負能量

4604
陳郁茹 報導
雙師推情緒健康教育 製「50技」墊板教兒童處理負能量

【NOW健康 陳郁茹/澎湖報導】當生活中出現生氣、憂鬱、緊張……等負面情緒時,你會怎麼緩解呢?師長又該怎麼教導孩童處理不好的情緒?為了推廣兒童情緒健康教育,在澎湖五德國小特教老師莊彩貞與心理師蔡百祥攜手合作下,台北市陪伴心理諮商體系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出「50個因應情緒小技巧」墊板,分發給澎湖縣的小學生,盼透過墊板上的50項技巧,讓孩子學會調解情緒。


透過遠程資源共享 離島學生也能學習情緒管理


據悉,莊彩貞起初在社群上看到蔡百祥發布的文章,內容主要是提供有效的情緒管理工具給兒童和家長,便提出將該文章轉化為教育工具的想法,才促成此次合作。當蔡百祥同意免費授權使用文章內容後,澎湖縣衛生局也參與這項計畫,負責把內容印製成墊板,並在寒假前分發給全縣的小學生。


莊彩貞表示,許多孩子缺乏表達情緒的經驗,或者不知道如何有效地處理自己的情感,她相信通過「50個因應情緒小技巧」墊板,孩子們在面對情緒挑戰時,將擁有更多的資源和方法來幫助他們放鬆和轉換心情。蔡百祥指出,情緒表達對兒童的整體發展至關重要,他很高興見到其專業知識能夠應用於實際的教育場景中,並幫助到更廣泛地區的兒童。


由於離島地區在教育資源上往往面臨挑戰,但透過遠程教育資源共享,可有效解決此難題,而這次台北市陪伴心理諮商體系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跨地域的合作,不僅促進了兒童心理健康的普及,也為類似的未來項目搭建了一座橋樑,展現了教育和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如何攜手合作,共同為社會福祉貢獻力量。


# 首圖來源/莊彩貞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風8危險因子中3項要當心 別讓末梢血循障礙成導火線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