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34年!一直很精彩 台大感染科權威李秉穎宣布退休

3302
陳曉彤 報導
從醫34年!一直很精彩 台大感染科權威李秉穎宣布退休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台大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日前於臉書貼文,「今天是當公務員的最後1天,明天退休。」同時分享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頒發退休紀念品給他的照片,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獻上祝福,祝他退休快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感謝您對防疫的貢獻,也給我們很多指導。」


李秉穎屆齡退休! 門診將改每週1診


李秉穎受訪時表示,因為年滿65歲,依台大醫院規定屆齡退休,從專任主治醫師改為兼任主治醫師,門診縮減為每週1個診次,不過,他仍會繼續擔任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


回顧執醫30多年歲月,李秉穎坦言,從擔任主治醫師起就在台大醫院服務,已經34年,很難說哪一時段時間的印象最為深刻,「從醫歷程一直都很精彩」。


台灣抗疫大將榮退 網友留言感謝


李秉穎為國內幼兒醫學、疫苗接種、感染醫學等領域權威,積極推廣幼兒疫苗接種。在新冠疫情期間,為指揮中心「新冠肺炎專家諮詢小組」主要成員,常出席專家會議及記者會,提供專業防疫意見,被視抗疫大將。


李秉穎宣布退休,該篇臉書貼文已累計上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疫情期間我跟台灣家人說:照李P說的話去做就對了」、「恭喜並感謝李醫師對台灣及醫界的奉獻!」、「醫界的良心,台灣很幸運有您」、「祝福人生下一篇章更加精彩,退而不休」、「恭賀李神加入第二春聯盟」。 


核稿編輯:陳如頤


# 首圖來源/取自疾管署youtube影片


更多NOW健康報導
▸開春投資門面美麗兼轉運! 牙醫師提醒牙齒健康別再等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