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SPA後受傷!常見4種寵物美容糾紛 消費者要自保

3535
陳郁茹 報導
狗狗SPA後受傷!常見4種寵物美容糾紛 消費者要自保

【NOW健康 陳郁茹/新北報導】為了讓家中的毛寶貝保持漂亮儀容,享受舒服的SPA服務,許多飼主會定期帶寵物去美容洗澡,但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寵物美容業與消費者間的糾紛時有所聞,建議民眾應在消費前簽訂寵物美容合約,並且雙方需充分溝通後再進行服務。


美容店沒有安裝監視器 寵物受傷很難追究問責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近日發生1起寵物美容消費糾紛案,根據飼主高小姐口述,先前帶家中毛寶貝去寵物美容,回家後發現狗狗前腳不太能著地,也變得比較緊張,詢問店家也因為沒有監視器,無法證明受傷是在店內發生,最後只能作罷。所幸狗狗經過獸醫治療,狀況很快就好轉,高小姐也因為此次事件,決定換去有裝設監視器的店家比較安心。


寵物美容消費中,糾紛時常發生,毛寶貝的福祉應該是首要考慮因素,如何減少及避免不佳的體驗,至關重要。新北市動保處指出,經統計有4種常見寵物美容消費糾紛情況:


1.美容結束後才發現,雙方對於消費金額沒有共識。


2.剪毛不符合期望、美容後的外觀不如預期。


3.溝通不足:業者及飼主未對毛寶貝的個性、年紀、健康狀況做討論及了解,導致狗狗在美容過程中,因過度緊張而受傷或咬傷美容師,亦或是使用到會過敏的洗毛精等。


4.毛寶貝在美容過程中,健康狀況不佳進而死亡,或是回家後發現無法正常行走、皮膚紅腫有傷口等。


寵物消費爭議能申訴?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可申請


新北市動保處強調,為了毛寶貝的福祉,消費前的溝通成為消費體驗關鍵,建議業者可以在進行美容前,告知消費金額及可能加價的相關服務,消費者也可以在美容前告知期望中的外觀、寵物的個性及健康狀況,讓美容師可以針對毛寶貝的獨特性及個性需求有不同的服務。


同時,飼主在挑選寵物美容店家時,一定要選擇有裝設監視器的店面,若真的有發生什麼事也能調閱當下影像畫面,還原業者進行美容的現場情形,釐清事故發生原因。新北市動保處也提醒民眾,若有寵物相關消費爭議申訴之需求,可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官網做消費爭議協調申請。


# 首圖來源/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名額 引韓國醫界怒火集體罷工抗議
▸3月1日起全國8家醫院升級! 民眾就診部分負擔跟著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